菲律賓擅劃南中沙島為領土 外交部抗議

(2009/02/05 00:00)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菲律賓日前在參、眾兩院,分別宣布將屬於我國的南沙群島以及中沙群島上的黃岩島,擅自劃為菲國領土,外交部緊急發出新聞稿做出鄭重抗議,並且已經請駐菲代表處人員親自向菲國表達不滿。

幾年前前總統陳水扁還曾經踏上過,並且插上國旗的南沙群島,竟然被菲律賓片面宣布納為己有,而且連中沙群島上的黃岩島也是,這個宣示讓外交部相當不滿,緊急向菲國表達抗議。

本月2日菲律賓的參、眾議院通過了包括在台灣以南、菲律賓以西的南沙群島以及黃岩島,這二個地區都劃入菲國的領土,這個舉動震驚整個亞太地區的國家,台灣不只發出新聞稿,更已經派遣駐菲代表處做出最嚴正的抗議,因為一旦屈服,可是會大大影響到我國的權益。

雖然這二個地方,外交部目前還沒有協調國防部派軍艦宣示主權的計畫,不過,菲律賓這個侵門踏戶的宣示,外交部表示還會持續抗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李詩慧、高鴻銘)

 

---------------

又是一個觸及台灣獨立主權的問題

中國當然說南沙是中國的

馬政府要怎麼跟中國交涉?

後續會怎麼發展令人好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