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09/05/20 11:19)


在日內瓦參加世衛大會(WHA)的衛生署長葉金川又發怒了!由於連日來先有學生抗議,後有民進黨要求下台,惹得才剛說要念佛經、修身養性的葉金 川,忍不住在日內瓦痛批民進黨如果這麼能幹,過去八年在幹什麼?葉金川還怒批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要她不要只會講一些不三不四的東西。

「我再講一次啦!民進黨如果這麼能幹,你們過去八年做了什麼嘛?是不是?蔡英文妳就講過去八年在國際空間爭取到什麼?妳如果說做的比我多我就下台,就這麼簡單,就答這個嘛!妳不要講什麼不三不四的東西。」

17日才在日內瓦遭到留學生嗆聲的葉金川,一聽到蔡英文要他下台,忍不住又動了肝火。只見葉金川砲火連連地表示,「在那個台子上能夠講什麼、不能 講什麼,對不對?那個場合講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是這樣子嗎?你們希望我在那個台上這樣子講嗎?這樣不是一個失格嗎?蔡英文妳如果說有本事,你們過去 八年就做到了嘛!何必讓我現在在這邊賣命呢?」


<<全文>>


 


 

這幾天最有趣的新聞首推葉金川被嗆的事

其實可以理解葉金川為什麼會發怒

畢竟他不是正科的政治家

他1975年自台大醫科畢業

後來唸了台大公衛碩士、哈佛公衛碩士

在輩份觀念重的台大醫院成長的醫生

一個小女生也敢來囉嗦

也難怪他會動了肝火


以他的角度而言

這次能出席WHA顯然是件無比光榮的事

卻發生這件讓人臉上無光的事

難怪他會罵女學生「把台灣人的臉都丟光了」

他會這樣想一點也不意外


他錯的只有一件事

就是矮化國格的問題

以目前國民黨的策略來說,這其實根本不是問題

與其堅持著無聊的國格

還不如具體走出去比較實在

反正以眼前的務實情況來說

堅持國格是死路一條,還不如和中國一起前進

反正被罵只要用「我們本來就是獨立自主的國家」來反擊就行了

被批就用「經濟要兩岸合作才有出路」來解釋就行了

也許葉金川腦中本來就沒有「台灣、中國、正名、中國台北、中華台北」的問題吧

重點是他上任之後確實地走到WHA的台上發表談話

「你們民進黨過去八年又做了什麼呢?」


對於國民黨的親中色彩我沒有什麼意見 (反正是七百萬人的民意所趨)

只是葉金川在路線上和本土派有那麼大的歧異的情況下

還以為一切都能順利也未免太過天真


只不過出了這個小事就生氣成這樣可以想見

他對於他正走在一個危險的路線上而毫不自知


如果他是生在幕未的話早就不知道被「天誅」幾次了吧。


還有,為什麼台灣人就要講台語?

什麼時候台灣話變成「河洛話」了?

這些錯亂的認知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改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